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複雜24倍

現在的自己﹐又一個人在新巴克。
店員都已經熟悉我要點什麼了。
抹茶荳漿拿鐵加一份expresso再少冰﹐和一杯冰水。
店員今天跟我說 "我自己喝了覺得有點怪怪的的耶..."
我都跟他回同一句﹐不會啦你做的很好喝。
味道是真的有一點點複雜﹐
但卻是很單純的香。

星期二老媽和老弟來高雄了。
弟很好笑﹐像冰箱上的吸鐵一樣﹐
一直粘著我。
不管我走到哪裡﹐
他會拉著我的衣角﹐拉著我的手臂﹐拉著我的包包﹐
然後一直一直跟我說他所看的每一集的海綿寶寶。
很好笑的是他還用他的手機寫日記然後給我看﹐
可是把我的名字拼錯了。
這幾天被老媽念得很慘﹐
因為我把新家整理好了﹐
但我的房間卻是個超級無敵霹靂的亂亂豬窩!
雖然很亂﹐
弟來的第一天還很高興的吵著要跟我睡﹐
還趁我洗澡的時候幫我把桌上的化妝品排整齊﹐
也太可愛了吧。
這幾天我還發現﹐
在台灣的老爸和老媽感覺起來比較像夫妻。
為什麼會這樣啊... 真的很奇怪。
但是更奇怪的是自己﹐
因為我對這種想法居然會覺得...很惡心﹐
真的很不習慣他們的相處模式像一對夫妻。
我可能比較適合單親的家庭模式吧﹐
所以才會很反感。
但不能怪我﹐因為十三年來的生活方式就是這樣。
我真的好矛盾﹐
一直以來都很希望他們可以在一起﹐
好好相處好好生活。
可是真的要發生的時候﹐自己卻感到反感。
可能是我已經習慣處於"期望著他們在一起"的狀態了吧。

說到複雜﹐
這個禮拜是以一個很複雜的心情開始的。
不知道要怎麼說怎麼形容﹐
但就是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預料之外。
很多想問的想說的都沒有說清楚﹐
很多問題沒有得到答案﹐
很多心情沒有整理妥當﹐
很多很多很多的複雜...。
但是很驚訝的發現﹐
這一段日子以來自己一點都沒有長大﹐
我原來還在原地。
一直以為我已經往前走了﹐
原來一直還停在同一個點上。

故事結束﹐愛麗絲並沒有走出她的仙境。

經歷了那麼多那麼多﹐想通了很多﹐
也被迫做了很多的決定接受很多不合理的要求﹐
在過程中自己也很努力的把心情整理好了。
但是就好像一部很好看的電影一樣﹐
不管它的結局是幸福快樂還是是一個大悲劇﹐
你還是會每隔一段時間後再把它拿出來看一遍。
而每看一次﹐
心情和第一次看的時候是不會有不同的。
每當你看完它的時候你還是會因為它而笑或是哭﹐
你一樣再次會感到它的快樂﹐或是它的悲傷。

而我就是覺得就算是個悲劇﹐
不管看幾遍還是會覺得它是一部好電影。

現在的我有個很重要的工作﹐
就是努力的想清楚自己的未來要怎麼走。
我也必須清楚了解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還有什麼是我迫切想要的﹐迫切想完成的。
我的缺點就是太容易安于現狀﹐太容易滿足。
而且就像船長說的﹐
一個容易滿足的人只會停頓﹐不會往前走。
我不應該期待著別人會怎麼樣或想要怎麼樣﹐
而是自己必須要有行動。
我必須趁別人為我把句子完成前就把整個文章寫完。

我知道現在自己的心情還是很複雜﹐
心裡有很多沒有被打開的鎖。
有點像在清理浴缸漏水孔卡住的頭髮一樣﹐
怎麼都清理不完﹐
頭髮多到好像另一端會拔出一個小女生.....
(形容到有點想吐了啦﹐好惡心)
反正﹐
心情就是理不清。

我好像還在等什麼...才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就好像是電影結束了﹐
我卻還留在座位上﹐
死命的盯著一直往上跑的幕後工作人員名單。
雖然明明知道這已經是一個悲劇﹐
可是還是會很期待credits結束後﹐
會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另一個結局吧。